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四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21-12-12 08:00:06 点击:[]


2021年12月11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行业专家,对我院徐立友教授团队联合洛阳西苑车辆与动力检验所有限公司、洛阳拖拉机研究所有限公司和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拖拉机动力系统关键共性试验技术及标准体系”“高效节能电驱动农机动力系统关键技术”,马志豪教授团队联合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CHD620L6CR非道路国四排放柴油机关键技术及应用”以及刘春梅副教授团队联合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具有可再生阴极的微流体燃料电池产电特性及其性能强化研究”4项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经质询与讨论,对项目组在农业机械动力系统和电气化关键技术、柴油发动机污染物控制、微流体燃料电池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应用前景广阔。徐立友教授团队完成的2项成果的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电动拖拉机整机综合测试技术、动力换挡传动系在线检测技术、PTO转速控制技术、悬挂系统控制技术和单次作业续航性能提升等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马志豪教授团队完成的560 kW以上大功率柴油机排放控制技术和刘春梅副教授团队完成的相关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成果鉴定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院在农业机械动力系统和电气化关键技术、柴油发动机污染物控制、微流体燃料电池等领域取得新的研究进展,产学研合作更加紧密,这些科技成果将有力推动相关技术在高端装备制造、大气污染控制和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荣获省“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在2021年度河南科技大学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