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在“汉钟精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4 08:42:09 点击:[]


7月2日至7月3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汉钟精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我校举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教授,协办企业董事长余昱暄先生,全国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发起者、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长江学者邢子文教授,东南大学李舒宏教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梁坤峰副院长、董彬老师、周训老师、刘婧老师等专家学者、老师出席比赛,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教授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致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28支代表队共100余名师生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林教授主持。

此次竞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以“平疫兼顾的低碳制冷空调技术”为主题,其中决赛内容包括创新设计作品答辩、团队实践技能操作、现场竞答三个环节。竞赛采用全新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新设计作品答辩采用网络线上组织并同步直播形式进行,团队实践技能操作和现场竞答采用线下实地并同步直播形式进行。最终,车辆学院梁坤峰教授指导的两个项目,研究生组能源动力研2003班陈浩远的项目“基于热泵的纯电动车多模式集成热管理系统”,以及由制冷191的徐政、熊姣珂和热能191的姚航热组成的本科生“智达”团队项目“一种制备臭氧-流化冰的系统设计”,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研究生组三等奖和本科生组三等奖。河南科技大学获最佳承办单位奖,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获最佳支持单位奖。

本次竞赛不但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创新设计三个方面的能力,更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创新意识及创造能力。在了解其他学校项目的优点时,也激发了车辆学院同学们勇于竞争的比赛精神,为学院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

上一条:车辆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