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车辆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0:05 点击:[]


8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顺利落下帷幕。

车辆学子积极响应参加竞赛,学生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仔细钻研,精益求精反复打磨作品,力求能在比赛中呈现出完美的作品。最终,经过校赛、国赛初评、国赛网评、国赛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郭占正老师指导,本科生王涛主持的《高能效轮履复合变体轮-为“碳达峰”“碳中和”助力》获得全国一等奖;高春艳、梁坤峰老师指导,本科生徐政主持的项目《一种制备臭氧-流化冰的系统设计》获得全国二等奖;梁坤峰老师指导,本科生朱泳飞主持的项目《可再生能源驱动凭“空”取水装置》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自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参赛成绩的重要突破!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竞赛为我校能源动力类专业大学生搭建了践行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活动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为洛阳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进行创新方法培训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在“汉钟精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