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创新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1-07-22 15:45:04 点击:[]


7月21日下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为“绿”而行,探“能”创新调研团前往洛阳的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本次前往调研的调研团成员有袁珍珠、崔宇龙、陈政宇、阎春雨。

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产品试验部刘国强部长和郭赛科长的带领下,调研团前往中国一拖中试基地发动机整机实验室进行调研学习。发动机整机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张腾威、魏铭扬、牛新朋带领调研团先后前往了发动机排放实验室、发动机性能实验室、全流稀释排放分析系统实验室等各个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并详细回答调研团成员们询问的关于SCR尿素结晶、发动机最高马力、欧五标准制作等问题,让调研团成员们对拖拉机发动机与汽车发动机之间的区别有了更详细的认识。

随后,调研团跟随魏铭扬技术员前往了整机试验室环境模拟舱进行参观,整机试验室环境模拟舱的焦巨哲技术员向调研团成员们介绍了拖拉机在各种温度、风速下发动机的损耗情况。在焦巨哲技术员的讲解下,调研团成员们对拖拉机发动机各种性能,及其在不同环境中所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调研团不仅认识到了企业实验室中设备的先进性和实验的严谨性,也让调研团得到了许多关于柴油机尾气后处理装置及系统的改进思路,为调研团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了极大帮助。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创新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四)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创新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