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心理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08:19:38 点击:[]


3月23日下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6号楼101会议室举办心理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河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孙夏兰老师主讲。培训会由院学工办副主任董文铮老师主持,全院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参加培训。

孙夏兰从怎样识别重点人群和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以及如何正确的认识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心理委员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她根据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如何判断与应对身边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以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去处理身边的心理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后,孙夏兰就同学们的一些疑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为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提供了非常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方法,促进了后续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征兵入伍宣讲会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风情日暖三月天,小小雷锋勇争先”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