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高建平教授团队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4 08:01:08 点击:[]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我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高建平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商用车高性能机电复合动力传动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依托高建平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价比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整车集成》,以全面提升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的全球竞争力为目标,聚焦新能源商用车机电复合动力传动系统长期存在的工况适应性差、系统集成度低、综合能耗高等问题,在全工况适用的动力系统构型、高效高集成度机电复合驱动、高效高安全机电复合制动、实时最优整车智能控制、面向产品族的“五化”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实现了规模化推广应用,并批量进入国际高端市场。

这是高建平教授团队继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到目前为止,该团队已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该奖项的获得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我校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讯员/张传海(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西苑校区足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