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比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8-10-15 08:55:50 点击:[]


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项目“小康农民讲习所”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小康农民讲习所由吴迪团队发起成立,毛鹏军、张仲豪、商大恒担任指导老师。该项目具备生产管理技术、农业标准化服务、市场渠道服务等专业技能,结合高技术人才团队和大学生群体,打造农民众创扶贫基地,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帮扶贫困户可持续脱贫。目前,小康农民讲习所运营主体拥有7座自营农场,为100家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服务,2017年营业收入达1.2亿元,已帮助1000多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打造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大力支持学生参与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去。这一枚金奖的获得离不开“走入田间地头,走入群众心中”的项目理念,离不开团队的辛苦工作,离不开全体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更离不开整个学院及学校的大力支持。比赛虽然已经落幕,但是这一项目为群众带去的帮助还在延续,车辆学子孜孜不倦的创新创业精神也将继续传承。

文|刘湘依 图|车辆学院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之院赛路演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举行与农工科技创新中心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