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李浩杰博士在国际高水平期刊《Fuel》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2-07-13 15:41:38 点击:[]


我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李浩杰博士针对移动式氢燃料电池在线供纯氢问题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团队长期聚焦高储氢材料氨硼烷的催化制氢和动力系统优化等工作,在国际高水平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Energy》、《Fue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近日,开展的高储氢材料氨硼烷催化水解产氢研究成果在能源领域顶级期刊《Fuel》(中科院1区,IF=8.035)杂志上发表,李浩杰博士为第一作者。

该项研究在联合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密切合作完成。研究成果对氨硼烷制氢技术在移动式氢燃料电池和便携式能源装备的应用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论文中通过实验和模拟计算的方法,针对氨硼烷液相产氢反应中,外部影响因素(pH、溶剂和阳离子类型)对催化氨硼烷液相产氢的影响及其影响机制进行系统的探究,揭示了酸和碱促进氨硼烷水解产氢的机制,阐明了氨硼烷水解产氢和醇解产氢性能差异的原因,初步提出了拓宽氨硼烷液相产氢技术应用温度域的可行技术方案。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于仁达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刘梦杰博士在能源领域顶级期刊《Fuel》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