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玛丽居里学者(帝国理工)冯珂博士 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3:14 点击:[]


03月21日下午,玛丽居里学者(帝国理工)冯珂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数字孪生驱动的传动系统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进行,由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志刚主持。

近年来,数字孪生技术(DT)因其独特的优势已引起了工业界与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冯珂博士介绍了其在研究工作中提出了一种系统化且实用的数字孪生技术,该技术包括:基于实测数据的数字孪生模型搭建、孪生模型与实际物理测量的实时交互以及齿轮磨损进展下的齿轮箱剩余寿命(RUL)预测。报告会后,冯珂博士就数字孪生等热点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

冯珂,玛丽居里学者(帝国理工),Vebleo Fellow。冯珂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Robert Randall教授课题组。博士毕业之后先后于悉尼科技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冯珂博士主要从事基础设施以及旋转设备状态监测、数字孪生、信号处理、疲劳分析、动力学等研究工作。2023年被Measurement a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评定为Emerging leader。目前担任多个Top期刊编委以及客座编委,例如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Cyber-Physical System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赵天寿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职场通用技能培训》就业创业论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