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各部门职能

发布时间:2021-01-27 22:24:38 点击:[]


  ■办公室

  办公室提供给大家一个展示自我才华,挖掘自我潜质的自由天地。办公室是分团委的核心部门,与其它部门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对分团委的整体性、团队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仅是个领导部门,更是一个后勤部门,在分团委内部协调和配合各部门工作,努力促成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

  ■宣传部

  宣传部,以传统宣传为主,承接学院的语言类活动,包括校级,院级举办的大小型辩论赛、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等活动,着意于给热爱语言表达的各位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并培养出在辩论、演讲、朗诵、主持方向有明显优势的人才,下设宣讲团和辩论队。

  ■组织部

  组织部,以高度的责任心负责全院团员的团籍整理、团证注册、团费收缴,以及发展新团员、组织团日活动等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组织学院各项活动,并直接承接校组织部开展的各项活动。

  ■心理健康部

  心理健康部依托于学校的心理健康基地,为全校的心理健康风向标,倡导健康文明的校园风尚,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综合素质的培养。与青鸟阳光协会相互依存,共同开设全校的各项心理健康活动;同时,培养各年级心理委员,及时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组织去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孩子,给予他人心理帮扶。

  ■外联部

  外联部是最能锻炼实践能力的团队,代表着分团委乃至学校的形象,应树立诚实守信的榜样,与社会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好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分团委其他部门团结协作促使分团委更好地开展活动。

  ■文艺部、文艺团

  文艺部及文艺团主要职能是主办学院的大型文艺活动,如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迎新晚会、送大四晚会,为我院营造一个良好的文艺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交流。文艺部走在校园文化的最前沿,是舞台边沿的坚实后盾,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一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为艺术爱好者搭建平台。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旨在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方向与动力,为学生和社会生活搭建一可靠桥梁。曾志愿参加社会各大活动与服务,如牡丹花会,慰问老人等。本部以“团结互助,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开拓创新”赢得院校的赞扬,并为学员争得多项荣誉,在社会上亦赢得较好赞扬。

  ■科创部

  科创部主要承担领导我院科技创新协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学院SRTP项目征集、创新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以及组织同学参加挑战杯比赛等工作。科技创新部的成员在组织各项活动、比赛时,组织能力、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及专业技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大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室

  大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室简称大活,是西苑校区唯一一个集娱乐与会议于一体的大型办公场所,现隶属于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大活的日常工作和管理完全由学生自我完成,大活的主要工作包括:承办众多企业的招聘会(例如:宇通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江淮动力、格力空调、中集凌宇集团) 承办各个学院的迎新晚会(例如:医学院、护理学院、农工学院)以及一系列的专家讲座、报告会等等。

  ■“青鸟•阳光”协会

  “青鸟•阳光”协会是在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直属车辆学院分团委的非赢利学生社团组织,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着紧密的联系。协会成立于2007年,传承至今,载誉颇丰。协会以“激扬青春,沉淀心灵,心理健康,积极向上”为口号。激励同学们以向上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度过大学的每一天,让同学们的每一秒都精彩。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协会的宗旨是“立足校园,服务社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者精神,倡导“我奉献、我文明、我进步”的良好社会风气,掀起了志愿服务的高潮,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简介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