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党群建设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40:51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5月29日至30日,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采取“现场教学”方式,组织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抱犊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抱犊寨曾是匪霸魔窟,1946年-194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三次攻打抱犊寨,先后有解放军和地方武装伤亡500余人,最终取得胜利,涌现出了许多悲壮的事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攻寨指挥部,全面了解了当年解放军誓死克寨、紧张备战的生动情形。解放抱犊寨陈列馆中,讲解员生动感人的讲解把大家带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深刻体会到解放军当年攻寨的困难以及革命烈士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誓死捍卫信仰的高尚革命情操。解放抱犊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为烈士们默哀;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为深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5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党日活动归来话感受”座谈交流会。大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深入交流了个人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教学”式的党日活动为动力,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在本职岗位上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力,积极进取,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 下一条:车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