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河南省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河南省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9 14:53:40 点击:[]


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1958年,原名"机械原理及机械零件实验室",2006年更名为"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中心自创建以来,充分利用洛阳工业城市的地域优势和与各大厂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建成了全部以真实零件组成的种类齐全、内容丰富、真实的大型的机械零件真品陈列室和机器机构陈列室,并已在西苑校区和开元校区建立了教学实验室,拥有价值五百多万元的实验设备,建筑面积2000 m2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教师18名,其中高级职称10名,博士7名,专职实验教师5名,主要承担"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专业基础主干课程的教学、实验、设计训练等任务,面对全校22个专业近90个教学班,每年上课学生3600余人,开有"机构运动简图测绘"、"齿轮范成加工原理"、"回转体动平衡"、"动压滑动轴承"等15个实验项目。此外,中心还专门为学生开辟有创新基地,备有多种加工设备,指导学生各类科创活动,对学生机械设计综合运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学校和学院的多年支持和中心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设计》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累计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SCI/EI及教改论文近20篇,指导学生在全国各类大学生科创大赛中获省级及以上荣誉近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