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党群建设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19:49:53 点击:[]


2021年6月24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在西苑2-225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主题:支部书记彭巧励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彭巧励同志通过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和文件资料等形式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介绍了在关键的历史时期——遵义会议和联合抗日及国共和谈等历史转折时期,党的领导集体力挽狂澜,扭转战略劣势,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经过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的全面胜利,打倒了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解放了全中国。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建设,经历了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几十年的改革和建设与发展,使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开放的党,是改革的党,是不断发展的党,是以人民至上为基本价值理念的党。我们每位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最后,彭巧励同志组织同志们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行政、教学和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坚持贯彻党中央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的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实践,为党和国家及学校学院的创新发展鞠躬尽瘁、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史》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红动中原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