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党群建设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发展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9 08:48:06 点击:[]


5月8日上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6号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讲座。讲座由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友主讲,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30人参加,其他学员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

徐立友首先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告诫大家必须摒弃功利型、虚荣型等错误的思想,明确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党的组织中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随后,他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对党员标准的理解,指出新时代合格党员的特征是“四讲四有”。接着,他引用焦裕禄同志和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充分说明了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高尚的品德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最后,他以我校优秀学子许恒凯为例,号召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党史的宝贵机会,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认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青年。

通讯员/王靖然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预备党员集体谈话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老少共携手 喜迎二十大——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