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党群建设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发展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老少共携手 喜迎二十大——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08:10:36 点击:[]


4月30日下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6号楼101会议室举办了“老少共携手 喜迎二十大——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宣讲活动。讲座特邀校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原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义勇主讲,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30人参加,其他78名学员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

任义勇首先围绕“革命理想是什么”展开话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周恩来总理年少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湘江战役中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铸忠魂”、抗美援朝战争中“冰雕连”等英雄事迹,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革命理想高于天。随后,他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涵义、主要矛盾、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内容。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珍惜当下,奋发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很强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并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通讯员/王靖然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讲座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