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创新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5:52 点击:[]


7月13日上午,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为“绿”而行,探“能”创新调研团前往吉利控股集团进行关于汽车尾气后处理装置及系统改进的调研。调研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峰、团委书记索榕,以及动力机械及工程系李民副教授带队,团队成员有袁珍珠、崔宇龙、陈政宇、阎春雨。

在吉利控股集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陈高润的陪同下,调研团首先前往吉利宁波杭州湾第二制造基地进行参观,讲解员向调研团成员介绍了吉利集团的产品、企业文化、公司福利、员工关怀等,并带领成员们参观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个车间,成员们被车间整洁与高度自动化的工作环境的深深吸引,认识到了现代4.0工厂的先进性,其AI驱动的视觉洞察避免人工装配所造成的错误,减噪排尘等功能为员工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标准的制造流水线提高了生产的效率,与印象中的传统工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参观结束后,陈高润主任带领调研团前往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调研团与动力总成研究院的发动机及尾气处理方面专家在会议室进行了汽油机尾气后处理装置及系统改进的座谈会。队员们就DPF和GPF、三元催化器、国家排放标准等问题向动力总成研究院的专家进行提问,专家们详细回答了队员所提出的问题,并就尾气后处理技术展开交流。专家们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抓住行业内企业实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调研在加深校企之间沟通与交流的同时,一方面解决了调研团对汽油机尾气后处理装置及系统改进的问题,明确了日后的研究方向,一方面让学院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高素质、高能力人才等问题有更深入理解,为学院整体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创新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二) 下一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