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专任教师列表 >> 正文

王志远

发布时间:2021-01-23 21:20:57 点击:[]


王志远老师简介

姓名

王志远

性别

学位

硕士

职称

教授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1985年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制冷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在河南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聘任为教授。中国制冷学会高级会员,河南省制冷学会理事。先后在商业部洛阳制冷机械厂技术部,从事制冷产品设计;在商业部洛阳制冷机械厂制冷设计安装工程公司从事制冷空调系统设计和管理,并任二级项目经理。1997年至今,在河南科技大学从事教学科研,任制冷空调研究所所长。

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收录10篇,著名期刊4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4篇;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著作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研制的板带式速冻机,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9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制冷空调系统及设备应用与节能方面研究

2. 制冷设备换热机理与节能研究

3. 热能与动力工程中的流动与传热

主要成果

主持的“种子库的空气品质及空调系统的研究”,“管壳式换热器壳侧汽液两相流动特性的研究”, “全封闭制冷压缩机性能试验台的开发”经河南省科技厅鉴定均达国内领先水平;参与的项目“中小型酸奶、消毒奶生产线研制”;“新型空调器用压缩机设计”,经鉴定为国内先进水平。

获奖:主持研制的板带式速冻机,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著作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4篇论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专利: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9项

上一条:周训 下一条:芮胜军